湖南局组织上市公司年报培训

日期:2024-03-01     来源:

【字号:

为提高湖南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披露质量,近日,湖南局组织开展上市公司2023年度年报培训活动,宣讲上市公司监管政策和年报披露要求。辖区上市公司350多名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现场参加培训。

湖南局公司监管处干部围绕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监管新政策新要求,宣讲了上市公司监管转型的相关制度安排、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系列举措、独董改革有关任务,传达了上市公司年报监管要求和从严打击财务造假、占用担保、规避退市等行为的监管态度,并结合相关案例讲解,要求参会人员强化关键少数意识,切实履职尽责,自觉扛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坚持以投资者为本,以规范的治理、优秀的业绩、良好的形象,不断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同时,培训邀请深交所业务骨干,以《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要点及要求》为题,深入解读上市公司年报格式要求、年报编制要点和常见问题等内容。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对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监管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对上市公司年报编制的规则、要点和风险点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在2023年年报编制工作过程中,将严格遵守监管要求,确保年报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向投资者展现真实的上市公司形象。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依甸园网站入口免费(中国)有限公司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依甸园网站入口免费(中国)有限公司